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双塔区光明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党建作用,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双塔区光明街道党工委于1月22日全面启动防控工作。

  双塔区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景顺:我们街道下设了疫情处置组、联防联控组、信息材料组等六个工作组。建立了“六个一”包保制度,即区级领导干部、区直部门、街道班子成员、街道党员干部、社区书记、社区卫生服务站要包保制度,“六位一体”,确保每位湖北返朝人员都有明确的包保责任人。

  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筑牢“先锋防线”。光明街道全街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深入到包保社区,辖区6个社区共设立党员先锋岗18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个。光明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摸排的要求,全街60名党员深入居民家中排查,发放公开信、填写登记表,排查出湖北来朝人员15人,其中来自武汉市的有11人,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双塔区光明街道 居民:街道为了保护个人信息,没有公布外来的人员姓名。但是我们社区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更新外来人员的监控情况,监控的情况比较透明,而且比较可靠,所以我们觉得非常安全。

  双塔区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景顺:围绕此次疫情防控,我们光明街道共建立微信工作群15个,负责外地返朝人员的排查和重点人员的体温监测,掌控其相关动态,时刻跟进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

  光明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党建作用,整合网格员、楼栋长、社区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驻社区机关干部力量,统一分配到6个社区的41个网格。同时,实施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在街道卫生院及各社区卫生所对发热患者的筛查力度,及时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