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局、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小东派出所按照“4放5早6快”的具体要求,充分发动辖区“盛京义勇”力量在天龙社区推出三项举措,坚决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狙击战,干警对辖区内的可疑车辆已排查完毕,全部符合要求。截至目前,共排查可疑车辆756辆,人员1401人,收集举报线索23条。

  一、网格化宣传管理

  大东分局小东派出所为防止集中宣传造成人员聚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天龙社区“一网一格,一楼一群”管理模式,在辖区每栋居民楼对应的微信群内下发疫情防控常识及至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发动群众自觉开展线索举报及可疑人员管理,累计通过微信群向辖区4865名居民下发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完善人车进出登记检测

  天龙社区民警于凤明,召集社区干事物业经理及在守望点内,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由社区民警带领“盛京义勇”志愿者分兵把口,在园区入门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和入门登记点 ,体温正常人员登记后准予放行,体温异常的人员及车辆不准进院,由社区民警登记后上报区卫生部门备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有效加强了对辖区疫情和可疑人员、车辆的不间断排查。

  三、加强巡逻防控

  小东派出所因地制宜、立足社区,积极协助社区疾控人员做好疫情宣传、发现、监控、排查和预警等工作。由社区民警、辅警带领“盛京义勇”志愿者,在小区内,开展疫情巡逻防控、看家护院、邻里守望等工作,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敲门宣传,发放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用品,定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