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辽宁省卫生健康委

  2020年2月2日13时至22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本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属普通型病例。

  截至2020年2月2日22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0例,其中重型病例5例,大连市治愈出院1例。70例确诊病例中,沈阳市13例、大连市12例、鞍山市1例,本溪市3例、丹东市6例、锦州市7例、营口市1例、阜新市3例,辽阳市2例、铁岭市3例、朝阳市6例、盘锦市8例、葫芦岛市5例。

  目前69名在治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平稳。69名在治患者中,56例病例为输入性病例,13例病例为本地感染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16人,现有9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其余正在追踪中。

  注: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号令明确,辽宁省在沈阳市、大连市、锦州市建立3个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目前,鞍山市、铁岭市、盘锦市4例确诊病例已转入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中心,各市确诊病例数以疫情报告地为准,不计入沈阳市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