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一些不法分子却瞄准时机,借疫情名义实施诈骗,敛不义之财。2月1日,丹东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涉疫情网络诈骗案,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1人,为受骗群众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1月30日,丹东警方接群众举报:在微信群内,有一网民“金林军品劳保”打着销售医用口罩、消毒水的旗号,实施诈骗。

  丹东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查清事实,快速破案。经过有效工作,2月1日,宽甸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在牛毛坞镇成功将违法嫌疑人白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白某如实供述了今年1月中旬开始,在微信群内谎称自己经营口罩、消毒水等物品,待他人付款后,便将对方拉黑,从而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

  目前,白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其诈骗所得的1200余元已全部成功追缴。

  警方提醒: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请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