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2月2日消息(记者张静)今天下午由辽宁全省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二支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在沈阳桃仙机场集结,并在停机坪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然后乘专机驰援湖北。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等领导到机场送行。

  出发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静 摄)

  辽宁第二批次驰援湖北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共118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9所省属医疗机构,以及辽宁全省14个市32所高水平三甲综合医院。包括重症医学科及呼吸科重症医学专业医师18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医师14名);重症医学科专科护理人员100名(其中中级以上职称38名),负责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2月1号辽宁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工作任务后立即组建本批次辽宁驰援医疗队,仅用6个小时组建完毕。医疗队员最大54岁,最年轻的仅22岁。

  目前,辽宁省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全面接管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3个病区,负责204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另有4名医疗队员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疾控中心的肺炎病例实验室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