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变得沉重。当人们急着躲避病毒不敢出门的时候,却有很多人站在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岫岩满族自治县牧牛镇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二人是都是医务工作者,特殊的职业都是护卫生命安全的力量。这一次,他们都在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防疫战场的夫妻档:高倩(左)和井源(右)防疫战场的夫妻档:高倩(左)和井源(右)

  牧牛镇南马峪村是岫岩西北方向重要的交通路口,也是岫岩疫情防控重点关口,来往车辆频繁。在这个检疫站点经常会看到井源和高倩夫妻俩人忙碌的身影。高倩今年32岁,井源37岁,作为同是当地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自正月初二至今,他们夫妻俩就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与其他防疫工作者一起默默地坚守在这个检疫站点。白天高倩在,晚上井源来,由于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不计其数,安全检查、体温监测等工作的任务和压力非常大,两个人只有在交接班的时候才能见面说一说话。

  “你们两口子,都是医务工作者。这次你们怕不怕?”有人问高倩。她淡淡地说:“上有老下有小的,多少有些担心。可大家安,小家才能安啊,我们是医生,这是职责的召唤,要冲上去!”高倩说,特殊的职业,特殊的时期,坚守住岗位也是比翼齐飞。

  (图片由岫岩牧牛镇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