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当日,鞍山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明其非法销售口罩30余万只,涉案价值50余万元。案件的侦破,是鞍山警方持续加大对借疫情哄抬物价、销售伪劣、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取得的重要成果,有力地维护了我市疫情防护用品市场秩序。 

  据了解,今年1月下旬,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嫌疑人郑某某在疫情期间存在倒卖医用口罩行为,且数量较大。获此线索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经侦支队、铁西分局等警力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过侦查,专案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犯罪事实和活动轨迹。

  2月1日8时,专案组对案件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民警在鞍山市立山区一居民住宅内,一举将涉嫌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的郑某某等3人抓获,现场查扣口罩2.6万余只。经审问,郑某某等人交代了自今年1月22日起,共计非法销售口罩30余万只,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因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和非法经营口罩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鞍山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时务必通过正规购物平台,如发现经营者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伪劣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立即开展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