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我看见你在朋友圈发的信息了,目前我们公司防疫物资存货不多,我尽量筹集,希望能帮到你们!”

  “表弟,我代表单位职工感谢你,我马上向领导汇报这个好消息。”

  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客运段客运九队乘务员尚峰与表弟周天行的一段对话。

  新型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沈阳客运段每天有近2000余名客运职工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服务近20余万旅客出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需求非常大。尽管段里通过各种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发放给客运人员,但由于客运职工多、需求量大,物资紧缺的困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个段发动全体职工提供防疫物资采购信息,多渠道收集、购买防疫物资,以备职工乘务所需。

  1月25日,该段客运九队乘务员尚峰结束乘务回到家中,在与家人的聊天中谈到了单位急需防疫物资的信息,并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了需求信息。他的表弟、沈阳某医疗公司经理周天行看到表哥的朋友圈后,深深被铁路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辛勤付出和感人故事深深打动,立刻动员医疗销售同行多方筹措货源。

  2月1日下午,尚峰与周天行一道带着多方筹措的1万只医用口罩、12桶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来到沈阳客运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铁路“逆行者”献爱心。

  周天行动情地说:“除了医务人员,你们也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由衷地表达对你们的敬意,把这些物资送给你们,希望所有的铁路职工都平安、健康!”

  沈阳客运段党委副书记李海军感激地说:“这份捐赠对我们防疫工作是最大的支持,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我们将把这种关心转化为动力,认真落实列车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据悉,这批捐赠的医疗物资将第一时间配发到沈阳客运段一线乘务人员手中,保障这些铁道线的“逆行者”更好地为旅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