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本溪网 本报讯[记者 白璐]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作为个人防护的重要工具,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在位于我市明山区迎宾路的同吉药房内,自1月27日以来,这里每天都向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和一线执勤人员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截至目前,已发放一次性口罩近千个。

  日前,记者联系到了同吉药房的相关负责人梁经理。据梁经理介绍,免费发放口罩来源是年前店内的一小部分库存和新到货的几百份口罩。“我们店里平时也出售口罩,但是数量不多,这些免费送出的口罩是单独留出来坚决不能动的,多少钱也不能卖,”梁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自1月27日以来,该药房几乎每天都要送出200多个免费口罩,但是由于近期货源紧缺,截止1月31日,该药房免费送口罩的活动已结束。对此,梁经理表示遗憾,同时表示如果还有新货源的话将继续考虑进行免费赠送的活动。

  提起做这件事的初衷,梁经理表示,其实最开始也想过,给这么多人面对面发放口罩,也会有一些风险,但是看到这么多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感觉他们特别不容易,同时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我不想趁这个机会发国难财,做生意无信无德难以立足,我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尽己所能的回报社会,让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同时也希望市民众志成城,疫情能赶快过去,”梁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