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燕都晨报  

  疫情蔓延,口罩成为人们出行和工作的必需品。得知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保洁人员使用的口罩紧缺,二医院工作的一名保洁员大姐,毫不犹豫的将自家的口罩拿出来,送给需要的人。

  这名有爱心的保洁员叫戴陆新,今年58岁,是安平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去年到安平物业工作,被分配到二医院住院处骨科做一名保洁员。

  今日,记者联系到戴陆新,如今市场口罩紧缺,为何还要拿出自家的口罩送人?戴大姐告诉记者,过年前几天,她得知自己工作的医院骨科的护士们紧缺口罩,而身边同样做保洁的姐妹,有的因为买不到口罩,急的直哭。

  她想到自家还有存储的口罩,这些口罩都是之前家里的孩子工作需要购置的。孩子不用了,就一直留在家里。“孩子之前从事的职业需要口罩,家里的这些口罩都是专业防护口罩,不是市面上卖的那种一次性特别薄的口罩,有点像N95那种。”戴大姐说,过年前几天,市面上的口罩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缺,她拿出来一大包,大约100枚左右,全部送给身边需要的人。

  前几天,戴陆新见到安平物业二医院项目部经理任广华,无意中得知任经理因员工缺少口罩,特别着急。她想起家里还有一大包口罩,第二天将家里仅剩的一大包口罩送到任广华办公室。

  戴陆新说,身边有同事问过她,现在市面上口罩那么紧缺,她的口罩防护级别高,为啥不拿出去卖掉?如果拿出去卖,肯定能赚不少钱。她说,“别人捐钱捐物,我只有口罩,现在身边人需要口罩,我就拿出来送给需要的人。”

  记者在安平物业二医院项目部经理任广华处了解到,戴陆新是一个特别热心有爱心的大姐,有的在医院工作的保洁员担心被感染已经请假了,但戴陆新不但在疫情面前不退缩,还多次向她申请到隔离病房楼层做保洁工作。

  “戴大姐给我送来一大包口罩时说,任经理你别着急,我家这些口罩我都拿来了,你看咱们岗位谁需要给谁,这些先救个急,我觉着过几天口罩就应该能供应上了。”任广华说,当时听着戴陆新的话,她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任广华对记者说,戴陆新大姐家庭并不富裕,丈夫身体不好,但是工作上有啥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她都向领导主动提出要去。医院她工作科室的医生、护士甚至患者对她都特别认可。这个时候,家里有两大包,大约200支左右的口罩,她没想过给自己和家人留着,而是选择拿出来,给需要的人。这位奉献,在危难时伸手的大姐,让她一辈子也忘不了。(记者 赵红莉)

  声明:朝报融媒原创稿件作品,版权归属朝阳日报社所有,非合作平台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违者朝阳日报社将依法依规进行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