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本溪网 本报讯[记者 武佳音]正月里的清晨滴水成冰,凛冽的空气让驻守在我市草河口通远堡交界卡口的公安民警们的睫毛和两眉都挂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霜。

  “队长,我先吃完了,我换你,你守半夜了,先过来吃早饭吧!”面对着同志们再三的呼唤,本溪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草河口中队队长姜爽才拖着略带蹒跚的双腿回到了警车中吃起了早餐。又是一夜的驻守执勤,早餐其实也只是简单的一碗泡面和一根火腿肠。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局党委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停止了全体民警、辅警春节假期,全员返回岗位,不分昼夜,投入防控疫情一线。县交管大队及时启动了突发事件应对预案,积极开展查控勤务、防疫管控工作。在进入本溪县的高官、草河口2个高速公路卡口收费站、集本线三架岭、碱厂桦皮峪、分水岭、大凹岭交界及草河口通远堡交界等13处主要路段出入口,共设立了15处防疫检查点,并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严格检查进入本县的人员和车辆。同时积极配合医疗相关部门,对出入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在此基础上,执勤人员还做好辖区各主要路段的道路巡逻管控工作,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

  哪里有需要,岗位就在哪里;哪里有危险,身影就在哪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连日来,驻守在各卡口防疫检查点的本溪县交警战士们,不惧艰险,不畏严寒,加强管控力度,全力履行职责,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喜乐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金色盾牌。

  3分钟吃完早餐,姜爽未作片刻休息,就又离开警车和同志们在一起开始了工作。“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绝对不能麻痹大意呀!”他温情地帮着年龄最小的同志整理了一下棉帽子后,语重心长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