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党员,我们是医务人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1月25日,大年初一。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选派4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全院14个科室、110名医护人员不惧生死、不畏疫情,纷纷向院党委递交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请战书。

报名信息在科室微信群里一发布,心内科护士纷纷请缨,不到20分钟就报名了30人。呼吸内科符合条件的4名医生写下请战书,他们全部是党员。

骨外科护士吴彤在请战书中这样写道:“我参加工作已十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我的孩子不依赖母亲,我的丈夫能独立看护孩子。父母和公婆身体健康无需照顾,我个人身体健康抵抗力强。如驰援武汉,我愿参加!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心之所向,不畏生死!”

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副主任纪春东,孩子8岁,爱人是总院护士,在甲型H1N1流感期间曾支援兄弟医院半个月;副主任医师柴景伟,2个孩子,大的4岁半,小的只有5个月,爱人是总院手术室护士;主治医师卜范玉,孩子3岁,爱人是总院妇科医生。疫情面前,多名双医家庭的医务人员深知疫情的严重性,但都义无反顾的全力支持爱人报名参战。

一张张请愿书,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是白衣天使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是扶危渡厄的医者担当!

编辑:张卓  责编:王钢  审核:徐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