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锦州市新增1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1月28日确诊病例闫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属普通型。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确诊病例情况及行程轨迹:

  确诊病例5:何某,女,汉族,34岁,义县人。其丈夫闫某某(确诊病例)于1月22日22时20分到达义县家中与其团聚。1月28日晚11时24分,何某发热37.6℃,当晚服用了伤风胶囊和头孢,1月29日,请示医学观察负责人,联系义县人民医院,由急救车接其入院检查之后隔离观察。1月29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患者有发热症状,体温37.6℃。1月30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连夜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1、1月23日10时,何某及其丈夫闫某某乘其父亲驾驶私家车到头道河镇头道河村父母家中过年。

  2、1月23日12时在父母家中吃午饭。当晚住在父母家。

  3、1月24日,何某一家三口在父母家过年,当晚住在父母家。

  4、1月25日上午10时,何某在头道河村卖店买东西后,前往义县刘龙台镇全善堡村王家屯的何某舅父家串亲,11:30返回父母家。13:30至16:00在父母家午餐,当晚住在父母家。

  5、1月26日,何某一家三口乘其父亲驾驶私家车返回义县家中。

  6、1月27日上午12 时,何某佩戴口罩去瑞和新城小区小强鲜肉蔬菜超市购物,停留时间10分钟左右,当日下午15时左右又去该超市购买鸡蛋后,返回家中。

  7、1月28日晚11时24分,何某发热37.6℃,当晚服用了伤风胶囊和头孢,1月29日,请示医学观察负责人,联系义县人民医院,由急救车接其入院检查之后隔离观察。1月29日下午16时40分左右,患者有发热症状,体温37.6℃。1月31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后进行隔离治疗。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