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按照国网辽宁电力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与居民生活供电保障工作。

  1月23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供电保障工作的通知》,针对涉及保电接收点、发热门诊的5家医院8条10千伏线路、8座66千伏变电站提前安排人员开展特巡,共开展特巡及测温28次,出动人员108人次,车辆18台次,发现一般缺陷8处,处理8处。完成全部保电区域用电设备检查,共排查变压器12台、高低压开关柜64面、其他附属设施16台件,发现隐患3条,下发用电检查整改(结果)通知书2份,并督促、跟踪、协助客户进行整改。截至24日,对盘锦市中心医院、盘锦市传染病医院、盘锦市中医院、盘锦市盘山县人民医院、盘锦市人民医院提供24小时全天候应急保障服务,并每日常态化开展医院供电线路、变电站特巡和接点测温工作,每天出动人员59人、车辆15台、应急发电车3台、发电机3台,全力保障接收点和发热门诊电力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所属6个A、B级供电营业厅已于1月28日起开始营业,其余36个C级供电营业厅开展电话值班。为向广大客户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同时做好员工防护工作,在A、B级供电营业厅采取营业厅上、下午各消毒一次,重点对业务受理区、客户休息区、叫号机、ATM机等自助设备进行消毒;为窗口人员配发口罩,要求每日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度的员工禁止上岗;对来厅办理业务的客户记录姓名、住址等相关信息,谨慎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客户接待工作;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每日报送营业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人员身体状况、接待客户人数及外地客户人数等情况等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客户用电需求能够得到正常保障。针对此次疫情,营销用电检查专业对省、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防控用品生产企业开展相应的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目前现场检查12人次,电话回访24次,车辆8台次。与重点保电场所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重要客户做好内部用电安防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在内部防控方面,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建立了实时高效、反应迅速的预警网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防控,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疫情信息瞒报、迟报、漏报。全面加强公司系统办公、生产、营业、施工等各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职工健康、生命安全和公司各级生产体系高效运转。

  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落实防控责任,在特殊时期持续提供专业服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阶段平稳度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