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表示:已在湖北省内率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最快6小时内可出结果。

  检验科工作人员耿帜正在实验室提取临床样本中的核酸

检验科工作人员耿帜正在实验室提取临床样本中的核酸检验科工作人员耿帜正在实验室提取临床样本中的核酸

  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琳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实验室自成立以来,每天可开展核酸检测项目200人份以上。目前已抽调科室骨干,每天三班倒,加快检测工作的进程。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的休息及和亲人团聚的机会,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琳教授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王琳教授

  该检测项目的开展有效地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快捷灵敏的检测,有效加快了疑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进程。下一步科室还拟继续加快检测速度,进一步扩大检测规模。

  发病患者合并哪些症状要怀疑被感染?

  对照自检!

  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实验室的成立有效加快了疑似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进程,提高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大众检测速度。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提高个人自检自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宣教中心发起了“健康湖北·公益科普在行动”科普活动,从原理、症状、治疗、隔离等四个角度给大家解读下面这些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有哪些病原学特点?

  起病不一定以发热、乏力、干咳为典型症状,还有哪些首发症状要警惕?

  发热患者合并哪些症状时需要怀疑自己被感染?

  同样是肺部疾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需要与哪些肺部疾病相鉴别?

  抗病毒药、抗菌药物以及激素应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这几类人中进展相对更快,请务必小心!

  住院患者达到怎样的标准才能出院?出院患者要做好怎样的防护措施?

  如果发现自己有症状,怎样的隔离才是真正到位的?

  答案全都在这里了,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