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等人员密集地方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也是市民生活采购首选之地。1月28日,记者随同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大商新玛特店和新隆嘉连锁超市,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1

  大商抚顺集团

  每2小时1次清洁消毒

  一进大商新玛特店,记者已经隔着口罩嗅到了消毒液的味道,卖场入口有人员值守,未戴口罩消费者被拦在门外。

  超市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疫情,大商抚顺集团已经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切实对超市员工加强管理,对超市商品加大管控,特别是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处理,所有顾客接触面接触区做到每2小时1次清洁消毒。每日对所有员工包括送货供应商在进入卖场前进行体温测量,上岗佩戴口罩、围裙、手套。

  商品储备方面米面粮油、蔬果肉禽等民生商品供应充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价稳定。

  连日来,大商门店供货充足,未出现断货和市民盲目抢购现象。

  2

  新隆嘉所有门店不闭店不抬价

  记者在位于坤泰加油站的新隆嘉连锁超市看到,在这里采购蔬菜、水果的市民络绎不绝,价格与以往相同,生鲜产品丰富新鲜。

  据超市经理姜雷介绍,新隆嘉连锁超市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紧急调配货品,加大蔬菜等生鮮产品库存储备,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安全应急防控措施,包括对店员进行专项培训、每日定时对经营门店进行消毒,要求所有门店员工在上岗前測量体温、必须戴口罩进行防护,在确保销售服务人员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为每一位顾客朋友打造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

  在此,新隆嘉也真诚地提示市民:请佩戴口罩进店购物,共同保障店客双方安全。新隆嘉超市将采取各项积极手段,全力保障各门店供应,满足广大市民的生鮮产品采购需求。也希望广大市民理性消费、科学购物、不盲目囤货。 

  撰写 | 邵晓毅

  责任编辑 | 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