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8日电 (沈殿成)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月8日举行的“喜迎新春 服务民生”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铁西区副区长佟颖说,春节将至,铁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我们认真筹划,提前部署,以“送欢乐、送文娱、送关爱”为主要内容,安排了三个主题11项活动。

  一、欢天喜地迎新春活动

  主要有4个内容。

  一是1月16日,在铁西区工人文化宫举办以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相声小品等文艺节目为主要内容的“百姓春晚”。

  二是1月18日,在盛京驿站景区举办铁西区首届“农民春晚”,展现新时代农村建设成就。

  三是2月8日,在盛京驿站景区举办“迎新春文化庙会”活动。广大群众可以在民俗体验区观看杨柳青年画、捏面人、吹糖人的制作过程并亲自动手体验,切身感受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四是2月8日,在十里河灯具城广场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文化迎春”文艺专场演出。

  二、文化娱乐贺新春活动

  主要有5个内容。

  一是1月5日,在盛京驿站景区举办民俗文化节暨“乐享盛京全鱼宴,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届时中央电视台《谁知盘中餐》栏目将进行独家专访。

  二是1月13日,在铁西文化馆举办2020年“纳福迎春”群众书画展活动。届时将有“铁西区工业文化”“共和国长子情怀”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等主题近百余件书画作品参展。

  三是1月18至19日,在辽宁省图书馆文创奉天礼物店,举办奉天记忆迎新春国学季传统文化、游戏体验活动。届时将有中国传统文化游戏“投壶礼”,非遗项目“版画制作体验”等活动。

  四是1月1日至2月末,铁西体育场冰雪大世界开放,除了雪地摩托车、卡丁车、冰壶等传统冰雪项目外,还新增设了雪圈滑道和百米电动魔毯,是新春户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五是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8日,盛京驿站景区内增加童年记忆冰场、网红七彩滑道、网红荡桥、CS训练营等冰雪娱乐设施,观赏性和娱乐性俱佳,是新春娱乐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三、扶助关爱渡新春活动

  主要有2个内容。

  一是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今年春节前夕,我区将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对全区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孤儿、特困人员、农村五保户、盲残群众以及老党员、老劳模群体开展走访慰问,实现救助群体全覆盖、不遗漏。通过发放“两节”临时救济金、开展“送年货”活动、设立节日临时应急救助金等多种形式,提高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确保全区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二是情暖夕阳送祝福活动。对区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与在院老人共同喜迎春节。区政府也将统筹全区各街道办事处,为辖区内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民办养老机构活动的老年朋友送上饺子,表达新春祝福。

  编辑:陆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