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辽宁新闻1月8日电(沈殿成)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月8日“喜迎新春服务民生”系列新闻发布会消息,节日期间,辽中将举办多种节庆活动。

  “花街暖巷”年货大集

  2020金鼠旺运“花街暖巷”网红年货大集共分为年俗区、网红区、笨货区、山货区、果蔬区、肉类区、生鲜区、冻货区、辽中第一书记产品代言区(辽中特产)、辽中白酒区、小百区等几大板块,整合辽中地区特产,开辟新销售渠道,利民、便民。

  此次年货大集将是辽中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年货大集,除了展示辽中特有的国家地标性产品外,还汇集了全区17个镇街、186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代言千余种特色农产品,包括有着独特酿造工艺、声名远扬的辽中白酒,纯天然无公害绿色土货、笨货等,同时还有近500名网红村民现场直播推送辽中农产品特色。

  辽中区首届元宵灯会

  灯会活动整体规划为观礼花表演、逛花灯、体验民俗、猜灯谜等活动,以寻找年味、年礼、年趣、为主线贯穿整个活动。各个相应活动节点内均根据不同主题规划互动及趣味体验,增加全区人民的参与度及传播性。

  面向全区各镇(街道)、区直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广大市民广泛征集制作近百种花灯,开展万人观花灯、猜灯谜、寻宝藏、赏非遗、品美食、闹元宵、放烟花等系列文化活动。

  农民春节联欢晚会

  春节晚会晚会以“谋发展,促振兴”为主题,汇聚舞蹈、歌曲、戏曲、魔术、小品等不同表演形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全区群众奉献一场春节华彩文化盛宴。

  晚会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特色。唱响辞旧的欢歌,舞出迎新的笑语,同心共筑辽中梦。整台节目凝聚新风尚、振奋新精神,弘扬新梦想,着力打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迷你马拉松

  具备辽中户籍,年满16周岁-60周岁,身体健康,具备相当的长跑能力,不限男女,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健身长跑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拟定报名人数200名、女子组拟定100名;额满为止。

  所有参赛选手身着红色迎新春文化衫,起点、终点均设在滨河街铭都酒店门口;长跑路线沿滨水新城一周,距离约4000米。活动当天将成为全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文化进万家

  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以“守初心传承民俗,担使命助力发展”为主线,全面展现辽中地域文化。充分利用综合文化中心、村级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活动阵地,组织各社区(村)广泛开展主题公益惠民和群众性展演活动,通过举办小型音乐会、居民联欢会、扭秧歌、剪纸、书法棋艺等群众性娱乐活动,和谐邻里关系,丰富节日生活,让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参与文娱活动。

  活动共分“礼花赞春”“歌舞迎春”“锣鼓闹春”三大版块,包含烟花秀、满韵风情秀,舞狮、腰鼓等多种特色展演活动,着力渲染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

  编辑:陆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