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辽宁传媒学院与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辽宁传媒学院校长姜立、党委书记任伟、副校长夏敏,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曲福丛、副台长韩冰,辽宁网络广播电视台有限公司总经理鞠向波出席会议。

姜立校长致辞姜立校长致辞

  辽宁传媒学院姜立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辽台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并表示,双方经过前期的良好交流、互访、洽谈,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围绕自身优势,架构起具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桥梁和传媒人才培养的平台,对双方合作共赢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曲福丛台长致辞曲福丛台长致辞

  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曲福丛在致辞中表示,辽台需要辽传这样具有完整的传媒学科体系、高质量的师生队伍、完备教学设备和设施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共享的理念,推动高校与媒体的交流互动迈上新的台阶。

双方签署战略协议双方签署战略协议

  签约仪式后,全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师生们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享优势资源,在新形势下共同培养传媒人才而欢欣鼓舞。

  辽宁传媒学院与辽宁广播电视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拓展战略领域最广、开展项目最多、融合力度最深的一次校企合作;也是学校坚持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创新驱动发展,构建传媒产业高地,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高水平全媒体人才的一次开创性举措。

  未来,辽传与辽台将在融媒体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影视项目合作、科研课题申报等多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必将搭建起高水平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创造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产教融合”新模式,为社会、为国家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专业人才,共谋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