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8日了解到,铁西区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为辖区企业和百姓提供一站式便民利企服务,沈阳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铁西分中心、沈阳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铁西分中心、铁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月13日整体搬迁到北一西路50号,铁西金谷科技园“2025创新大厦”B座的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集中办公。另外,铁西区人社局所属的仲裁、监察、维权和人力资源市场等业务将迁至铁西区北一西路19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面的原北一新村市场。

  新建设的服务大厅占地面积约4000平米,设有97个服务窗口,比之前增加了10窗口。养老、医疗、人社三个单位的主要业务都将集中在大厅内统一办理,并按业务需求科学的进行区域划分,有效节省了企业和百姓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铁西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搬迁后,业务办理将告别楼上楼下、楼里楼外的繁琐,实现了各项业务一门通办的“一网、一门、一次”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新址紧邻铁西区政务服务大厅,市民可乘坐300路或173路公交车至金谷站即是。2020年1月11日、12日正式搬迁,搬迁期间暂停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