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法库县东湖中学。(资料图) 沈殿成 摄沈阳市法库县东湖中学。(资料图)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31日电 (沈殿成)辽宁省教育厅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经过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确定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幼儿园和沈阳市法库县东湖第三初级中学等138所中小学幼儿园、东北大学等20所高校,共计158所学校为“辽宁最美校园”。

  据悉,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2019年9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辽宁最美校园”系列评选活动。

  按照评选活动要求,在全省1.5万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中,各市教育局负责遴选等额推荐了138所学校;另有48所高校申报参评,通过自主申报、现场答辩、专家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综合遴选了20所高校,教育厅将确定的158所“辽宁最美校园”进行了公示。

  在评选过程中,为了进一步宣传展示美丽的校园风光和校园文化,提高社会关注度,省教育厅对入围的学校进行了集中展示。短短一周时间,阅读访问量达到1.16亿次,累计投票数340万,充分展示了辽宁学校校容校貌、文化底蕴和校园美景,极大地提升了辽宁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

  许多学校的在校生、毕业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在展示页面留言,抒发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和对辽宁省教育事业的关注,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辽宁省教育厅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加强美丽校园、文明校园建设,统筹学校布局,加大建设投入,塑造人文景观和艺术的和谐统一,强化德育和美育的有机融合,营造主题鲜明、独具特色、文明和谐、健康向上、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