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抵达辽宁的冷空气和霜降节气相遇,突然来临的雨雪天气,使得我省气温明显下降,从上周六开始我省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冬季,较常年晚了6天。

  面对跚跚来迟的冬季,冷空气一定会迎头赶上,来体现它自身价值。今天我省上空冷、暖空气就会交汇,辽宁的中部以东地区将出现小雨,此轮降水虽然没有覆盖全省,朝阳、葫芦岛和锦州的西部地区在降水的观众席,但是许久没有到访的雷电会在局部地区出现,而且,受蒙古气旋影响,大风肆虐,今天白天大连、营口地区偏西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偏西风6级、阵风7到8级,沈阳、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阜新、辽阳、铁岭地区西南风转偏西风5到6级、阵风7级,上述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1度到17度之间,和昨天相差不大,但是有大风的助阵,人体感觉比昨天冷。预计今天夜间全省的降水都会结束,大连、阜新、朝阳地区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省内其他地区风力明显减小,但是海上大风仍然持续。

  明天开始一直到本周末,全省都没有雨雪打扰,晴天居多。明天早晨全省的气温都很低,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在5度以下,北部地区达到零度以下,冰冻危害初显,大家应该注意防范!明天白天全省的最高气温比今天下降3度左右,周三冷空气撤离,气温开始升高,全省的最高气温达到18度以上,南部地区会达到20度以上,我们又会被温暖包围。但是眼下毕竟已经进入冬季,本周后期会有冷空气到访,气温会再次下降。

  预计周三开始气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