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省暖和的都没有深秋的样子。这样稳静的天气格局,导致我省陷入全面“霾伏”。好在昨天开始,弱冷空气及时赶到,再有北风的加入,我省冲出重围,重新投入晴好天气怀抱。

  今天我省还可延续晴好天气格局,气温进一步回升,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全部回升至20度以上。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各地最低气温依然很低,明早最低气温沈阳、抚顺、阜新、朝阳、葫芦岛地区0-4度,有霜或轻霜,其他地区5度以上。大家早晚外出要及时添衣。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今早普兰店、东港、宽甸有大雾,上述地区朋友注意防范。

  明天我省依然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还会微弱回升,明天将成为这周最暖和的一天,全省最高气温位于20-23度之间,最低气温也全部回升至5度以上,大连地区有望达到15度。

  然而好景不长,24号“霜降”和冷空气一起来报道,我省大部分地区都会有小雨出现。降水只是冷空气小试牛刀,降温才是真命题。25日我省气温将会出现剧烈下降,届时,多地最高气温跌回10度或以下水平,最低气温跌至冰点以下。目前来看,这个周末想温暖出行有点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