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9月24日电 (王景巍)近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运输贩卖毒品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林某某、白某某等5人被警方抓捕归案,缴获毒品冰毒2公斤。至此,这起横跨云南、辽宁等多个省市的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宣布告破。24日,沈阳市公安局对外发布了该案情。

  2019年8月初,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刘某某有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且近期将购买毒品冰毒2公斤。获此线索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组织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沈阳警方缴获毒品展示。沈阳市公安局供图沈阳警方缴获毒品展示。沈阳市公安局供图

  经查,刘某某系长期吸毒人员,为达到以贩养吸的目的,其多次往返云南省玉溪市,与狱友林某某联络并购买冰毒,进而进行贩卖。经进一步侦查,专案组获悉:9月5日,卖家林某某将派遣白某某运输毒品到沈阳,交给刘某某进行贩卖。9月7日,刘某某下线魏某和历某也将从锦州来沈阳购买毒品,同时卖家林某某也将于当晚乘飞机到达沈阳。为避免打草惊蛇,力争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分成多个抓捕小组,在9月7日晚分别对涉案人员进行统一收网。

  9月7日,从锦州来沈阳购买毒品的魏某和历某并未按计划开车来沈,而是乘坐出租车来沈交易,抓捕小组及时调整抓捕方案,在二人与刘某某交易完毕后,跟踪至某加油站内将历某、魏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冰毒50克。

  与此同时,另两个抓捕小组相继在铁西区重工南街将刘某某和白某某抓获。在机场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也将乘机到沈的林某某抓捕归案。经工作,专案组民警在刘某某的住处共搜查出毒品冰毒2公斤。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所有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