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吸引了很多民众。 于海洋 摄

  中新网沈阳9月23日电 (韩宏 王景巍)以“绿色、健康、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23日在沈阳闭幕。据统计,展会期间实现意向签约额20.5亿元(人民币,下同),现场交易额达3.57亿元,创历届之最。

展会上展出的产品。 于海洋 摄展会上展出的产品。 于海洋 摄

  本届展会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承办,是第十一届辽宁国际农博会和第十九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大型农业展览盛会。2011年、2013年、2015年和2017年,辽宁国际农业博览会与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四次在沈阳联合举办,突出展示辽宁优质农产品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届展会为期4天,来自辽宁省内外1300多家企业参加,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的产品参展。期间举办的采购商大会实现17个项目签约,其中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个,总签约额8.3亿元。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长宏介绍,本届展会在品牌农业、产品质量、第一书记方面,呈现出三大特点。政府主导,突出农业品牌;注重产品质量,对参展企业和产品质量进行了严格把关;彰显“第一书记”成果,展会期间,“第一书记”对所驻村的产品进行现场推介和对接洽谈,销售农产品320万元。

  据介绍,展会期间品牌农产品云集,深受民众喜爱,彰显了农业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也引导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消费向多样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民众的消费品质。现场购销两旺,屡现品牌产品售罄补货现象,有近400家展商补货,补货产品达1000余种。经组委会确定本届展会共评选出145个优质农产品金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搭建现代农业展示平台,设置智慧农业展区,展示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农业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推广物联网和5G等新技术运用到传统农业中去,使传统农业更具有“智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