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上一周我省各地气温达到了入秋以来的低谷,最高气温跌破了20℃,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秋意浓浓。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秋分日太阳直射赤道,今天在全球,无论是北半球还是南半球的所有地区,有一个数值是一样的,那就是昼夜等长。过了秋分,太阳直射点逐渐南移,北半球白天越来越短,夜晚越来越长,直至冬至。日照时数减少,气温越来越低,辽宁“秋分”节气气温下降更快来了,开始出现初霜和霜冻。

  本周我省上空大气环流比较稳定,少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变化平稳,各地将迎来一段非常难得的晴暖天气。

  今天全省各地阳光充足,最高气温西部地区直逼30℃,其他地区23℃到26℃,由于辐射降温的左右,明天早晨北部地区气温较低,不足10℃,大连、鞍山、锦州、营口、朝阳、盘锦地区13℃到17℃,其他地区9℃到12℃。明后两天全省依然保持晴天模式,明天最高气温除了北部地区在25℃以下,其他地区均在25℃以上。后天南风上岗,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6、27℃上下,西部依然会冲向30℃线。周四到周日我省依然是晴天为主,在南、北风交替时,气温会出现波动,建议大家外出加件长袖外套,以免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