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8月22日电(汤龙)本网从辽宁省教育厅获悉,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在教育系统开展“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最美校园”评选活动。评选面向辽宁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按照民主择优的原则确定。

  此举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投身教育事业,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通过宣传发掘“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最美校园”闪光事迹,在全社会弘扬辽宁省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乐教爱教正能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和关心、理解、支持教师的浓厚氛围。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内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网络媒体、客户端进行投票。大力宣传候选人先进事迹,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使投票的过程成为宣传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人物事迹,弘扬高尚师德的宣传过程,在全社会讲好教书育人故事。省有关部门将组成“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最美校园”评选委员会,以候选人事迹为基础,参考社会各界意见,确定“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最美校园”最终人选和单位。

  同时,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加大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等违反师德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开展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