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一大早,沈阳市铁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30多名会员,冒着大雨来到抚顺,出席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合作共建签约仪式,这是雷锋纪念馆首次与统战系统新联会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沈阳市铁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春红出席签约仪式。铁西区新联会秘书长刘东亮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在协议书上签字。

  刚刚成立一周年的铁西区新联会,拥有新阶层代表人士近百人。一年来,铁西新联会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经常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政治引导培训;创建服务会员企业功能,成立新联会服务团。经过一年的健康成长,铁西新联会积极为区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开始,6名少先队员走上主席台为与会领导佩戴红领巾。在热烈的掌声中,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和沈阳市铁西区新联会秘书长刘东亮先后致辞,均表示两家单位的合作共建,将有力的推动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的广泛开展。并郑重的在合作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雨后的雷锋纪念广场,松拍苍翠,庄严肃穆,铁西新联会在这里举行祭扫雷锋墓仪式。新联会会员们手持鲜艳的菊花,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雷锋塑像三鞠躬。然后缓步走向雷锋同志之墓敬献鲜花,并环绕一周瞻仰雷锋墓。

  之后,铁西新联会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雷锋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参观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新联会会员纷纷表达激动的心情。要自觉的向雷锋同志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见贤思齐,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新时代合格的新联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