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大连6月30日电(记者白涌泉) “夏季达沃斯年会第7次在大连举办,警方的安全保卫工作正在有序和严密进行中,让中外来宾在大连开一个安全、放心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首要目标。”大连市公安局达沃斯年会安保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公安机关近日开展了治安大巡逻;多次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全面制定住地、铁路、机场迎送、会场、参观游览、突发事件处置、反恐防暴等多项安保工作方案;对重点对象排摸控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危爆物品、交通、消防等安全大检查,加强交通管理。

  据了解,6月29日起,大连警方启动社会面巡控一级勤务,全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强化举措、连续作战,形成了全警大巡逻的态势。每日出动1700余名专业巡逻警力,100余辆巡逻车。全市73支巡特警直属巡逻队重点巡控90个应急响应处置圈。在全市划分了63个A、B、C级重点部位,每日开展重点巡控。

  整合巡防队员、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对全市150条社区巡逻线路开展夜间巡逻。全市封控网络共启动83个站点。同时大连市公安局还建立了“环核心圈”社会面巡控安保防线,新增4个车巡重点部位、6处“环核心圈”社会面步巡重点部位,全面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此外,大连公安在日常机检的基础上,年会期间将增加人工检查,提高乘客受检率,坚决防止管制刀具、爆炸物品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进入站内,最大限度提升地铁安检力度和等级;依托移动警务通终端,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认真盘查,及时发现逃犯、吸毒人员、被盗抢机动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