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进入倒计时,筹委会文化旅游组、艺术展览组和内宾接待组正紧锣密鼓,确保“大连之夜”文化晚宴7月1日晚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精彩上演。

  晚宴迎宾中西合璧,传统与浪漫交相辉映。现场入口处将使用LED冰屏和LED地屏组成一组表演舞台,屏幕上播放大连夜景和风光图片。舞台上由大连少年宫小演员演奏古筝。数只醒狮热烈欢迎与会嘉宾。卡通人偶演员与嘉宾在大连景观展板前合影。准备大连印象纪念贴等小礼品。发现王国表演团队也将参与。

  文艺演出精彩荟萃,中西文化水乳交融。本次文化晚宴重在突出辽宁和大连的本土传统文化元素。舞蹈作品《龙飞凤舞》《茉莉花》《长穗花鼓》,杂技《流星》、浪漫主义芭蕾舞剧《吉赛尔》、京剧武戏集锦等节目将为嘉宾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大连爱乐民族乐团将演奏《喜洋洋》《伊莲》等名曲伴宴。

  非遗和科技现场展示,历史与现代相得益彰。现场由多位民间艺术大师和工匠带来普兰店秸秆手工技艺、虎头鞋帽、大连贝雕、面塑、手工麦秸画、剪纸、漆雕葫芦、萨满轧染、吹糖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首次加入一批高科技元素,展现大连在高端设备和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CC18-180顶级小熊越野飞机Top Cub、“木牛流马”、360太空舱、航海模拟器。

  游艇与无人机亮相,光影和视效全面升级。晚宴进行时会场旁海面将停泊大型游艇,点亮全部灯光进行氛围装点。创新性地征集了无人机组进行表演。届时,海面上空将由500架无人遥控机组拼成“我爱大连”等文字和图案。

  大连特色美食助力晚宴,地方特产珍品回馈嘉宾。本次文化晚宴由大连美食协会面向全社会征集,选出优秀的酒店和地方特色小吃店,以北方特色菜为主导,加入大连特色海鲜,融入世界各地菜肴、中国各地风味小吃。

  大连作为夏季达沃斯举办城市,13年来与全球经济精英和青年领袖携手共进,不断绽放新领军者城市特有的光芒。夏季达沃斯作为高端思想盛会,不仅已融入大连的文化之中,而且也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活力。本届年会将以“大连之夜”为媒,让世界听到来自大连的声音,让大连更加深刻地融入世界经济格局,以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尊商护商的国际化营商环境迎接八方投资者。

  大连日报 郭锡昆 刘悦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