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
展览开幕仪式现场展览开幕仪式现场

  在全党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由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抚顺市委宣传部、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沈阳工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辽宁文化创意产品研发中心联合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在辽宁省图书馆展出。展览运用当代视觉艺术表现形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向雷锋精神致敬,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郭辉(左)与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伟(右)为展览揭幕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郭辉(左)与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伟(右)为展览揭幕
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参观展览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参观展览
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郭辉(左一)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郭辉(左一)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6月19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楷模”一一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在辽宁省图书馆启幕。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辉,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伟,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辽宁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关淑娟,抚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小梅等相关单位领导、党员干部及海报设计者等约5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左一)介绍雷锋文创产品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左一)介绍雷锋文创产品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推出的“榜样的力量”——雷锋精神国际公益海报邀请展的延续和升级。展览特邀来自国内20余省、自治区的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共255位,同时邀请来自波兰、意大利、韩国、美国等20余个国家的设计师32位。并面向社会征集100位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的海报设计作品500余幅,本次筛选入展135幅作品。 除了丰富的雷锋精神公益海报设计作品,本次展览增加雷锋精神在辽宁和雷锋日记手迹、雷锋讲话原音等内容,使展览内容更具辽宁地域特色,展览形式更加生动多样。

国内设计师作品国内设计师作品
经典雷锋日记手迹展墙经典雷锋日记手迹展墙

  今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将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载体,通过展览、宣讲等多种形式,让雷锋精神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激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激励更多的人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