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以“联通5G,共见未来”为主题的2019辽宁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在沈阳东北大厦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产业链合作伙伴、联通混改合作伙伴,以及新闻媒体人员近千位嘉宾莅临大会。

  此次大会,是本月初中国联通获得工信部颁发放的5G商用牌照资格后,辽宁联通首次组织举行的大型会议。旨在加强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5G应用的新业务、新场景及合作的新模式。

  会议开始,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总经理张成波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就合作共赢的重要性进行演讲。辽宁联通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精神,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共同前行。只有合作,才有发展,只有团结才能强大,上下游合作伙伴是辽宁联通最宝贵的财富。

  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副总经理陈丰伟出席此次大会并发表主题讲话,对5G的发展及终端的新机遇进行解读。

  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宏印对5G行业应用进行了介绍,促进了与会合作伙伴对联通5G在行业应用方面的深入了解;随后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王峰进行了政策发布,明确了近阶段的主推产品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盈利模式。

  华为公司5G产品线副总裁郝光明受邀出席,就5G产品进展与行业应用展望发表专业演讲。

  另外,沈阳苏宁易购消费电子公司总经理姜思佳、沈阳宏鼎宇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英楠也各自发言,探讨在5G的背景下如何合作共赢。

  作为三大运营商混改的先行者,辽宁联通施行了卓有成效的“种子计划”,会上,“超级金种子”代表也进行了成果汇报及未来展望。

  5G一直都是通信行业关注的热点,此次大会,辽宁联通发布多款5G终端及泛智能终端产品,涉及手机、智能家居等多领域,品牌厂商进行现场展示介绍,让与会者零距离亲身体验5G为生活带来的改变。

  此次,辽宁联通汇集各方力量,搭建开放合作、创新务实的众筹交流平台,帮助与会企业发掘出新的合作商机。火爆的众筹现场画面,不断攀升的众筹成果数字,体现出各企业对众筹合作的欢迎与认可。仅会议期间,众筹成果就达到528万台。

  5G网络的布局和建设,蕴藏着巨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相信随着联通5G牌照的获得和5G网络的正式商用,辽宁联通将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让未来生长。

  此次出席大会的合作伙伴有:

  华为、OPPO、vivo、小米、360、百度、微软等18家手机终端、泛智能终端厂商;

  华盛、山东达沃、中邮、小天才、沃广顺达等10家国代商、省包商及供货平台;

  国美、苏宁等多家全国级、省级战略渠道代理商及140家地市核心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