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5月29日电(记者石庆伟)“政府干部主动走进企业听呼声、解难题,让企业发展越来越安心。”沈阳市大东区共达小商品大世界市场内的一些业户说。最近,他们手上压了一些库存,资金周转困难。在“万人进万企”活动中,大东区政府有关部门派人前来调研,帮助牵线对接金融机构,促进业户与市场开办方紧密协作,最终吸引一家银行提供贷款服务。目前已有108位业户获得近千万元贷款支持,缓解了资金困难。

  记者采访了解到,沈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主题活动,自去年12月以来已选派1万多名机关干部与1万多家企业对接,点对点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已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超过2700件,办结超过千件。

  本着“有事帮忙、无事不扰”原则,各级干部走进企业乐当“店小二”“信息员”。于洪区组织召开78家企业参加银企对接会,协助企业与有关银行达成近亿元融资服务意向。区里还对企业集中反映的市政设施薄弱、产业园区手机信号不畅等问题分类施策,逐一落实解决方案。

  在“万人进万企”活动深入推进过程中,沈阳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问题处置制度,明确分级转办责任制。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凡入企干部和属地政府部门能解决的,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沈阳市委、市政府还定期专题调度解决重大疑难问题,持续推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和行政审批服务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