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辽宁法库低空旅游嘉年华启动。 沈殿成 摄2019·辽宁法库低空旅游嘉年华启动。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4月28日电 (沈殿成)2019·辽宁法库低空旅游嘉年华4月28日启动。高空跳伞、低空飞行、水上运动、VR操控飞机,零距离感受通用航空的发展与魅力,游客乘坐直升机以360°立体模式观景……这些精彩的活动,如今在沈阳法库已变得触手可及。

  此次活动由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将持续至12月。此次活动也是为今年8月举办的第八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做前期预热。

  据了解,近年来法库突出通用航空交通服务功能,大力培育通用航空市场,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沈阳航空千亿产业链,积极推动航空产业、旅游产业、运动产业,加快构建基础设施网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成布局合理、便利快捷、制造先进、安全规范、应用广泛、军民兼顾的通用航空体系。

  此次低空旅游嘉年华活动有低空旅游嘉年华研学教育、全民健身公益健走、舞蹈大赛、快进者直线竞速赛、摄影及短视频大赛(线上活动)、网红节、电音节、中华传统文化节暨太极拳大赛、户外野营节、HCFC中国国际皮划艇公开赛(财湖站)、环湖马拉松赛、环湖自行车赛、滑冰大赛等13项活动。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拥有低空飞行综合配套设施。 沈殿成 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拥有低空飞行综合配套设施。 沈殿成 摄

  落地当地的悟空跳伞是东北首个面向市民开放的跳伞机构。从3800米高空,以每小时200公里的终极速度,在专业教练的一对一辅助下完成约50秒的自由落体,从而领略高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快感,体验在地面上无法获得的运动氛围。

  目前,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现有来自8个国家17款机型,60余架飞机,游客可进行空中飞行、高空跳伞、飞行模拟、VR体验等精彩活动,或坐在驾驶舱里由飞行员带你感受俯冲、跃升、大坡度盘旋的刺激。乘坐动力伞、飞机跳伞、直升机、翼装飞行、滑翔伞、水上双座电动飞机体验低空飞行乐趣,近距离俯瞰秀美风光。

  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是辽宁省航空运动低空飞行管理试点、首批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辽宁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基地拥有800米×30米飞行跑道、7万平方米停机坪、5千平方米航站楼以及联络滑行道、管制塔台、标准化机库等综合配套设施。此次低空旅游的启动在当前通航产业融合的大背景下,让人期盼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