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现场。 王景巍 摄义诊活动现场。 王景巍 摄

  中新网沈阳4月14日电 (王景巍)为提升全民自我保健意识,增加自救、互救能力,14日,沈阳开展“履职为民 人大代表带您赶医疗大集”系列义诊活动,多位沈阳市医疗卫生领域人大代表共同率领医疗联席会的成员代表及医疗团队,集聚在沈阳市八一公园,开展多学科诊疗及健康知识的科普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据了解,本次医疗团队由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和平区惠民医院、沈阳市妇幼保健院、沈阳市中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沈阳市肛肠医院等9家医疗单位的56名医务人员组成。

  携带了MDI血液CT分析仪、眼底镜、裂隙灯、血糖仪等50余件医疗设备。现场设有心内科、骨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眼科、中医科、妇科、疼痛科、胃肠科、肛肠科、感染科、急诊科等16个专业学科,免费现场为市民测血糖、血脂、血粘度,进行青光眼、白内障筛查等。

  在活动中,为提升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增加自救、互救能力,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由选派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骨外科、内分泌科的专家,现场为老年患者讲授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急救知识、外伤的包扎及现场处置、普及健康饮食等相关常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医疗大集已经开展3次,进社区活动已经是第16站。未来,代表们将继续发挥履职为民作用,将更多的医疗服务和惠民政策带到老百姓身边,让百姓了解身边医院,信任身边医院,切实让分级诊疗制度在基层生根发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