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2月27日,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对外公布了一起重要的公安部督办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案件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6人,查获收缴毒品44.72公斤、毒资131.7万元。有力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铲除了一个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巨大毒瘤。

  [解说]自2017年9月份,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刑侦禁毒大队就获得线索,有人在沈阳市贩卖冰毒,且交易量较大。根据线索,和平分局刑侦禁毒大队立即开展调查,经过缜密侦查,最终一个以刘建某和刘兴谋为首的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随后,经过6个月的侦办,和平分局刑侦禁毒大队最终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及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和藏毒地点全部查清。并在2018年4月到5月期间,将所有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同期]案件侦办负责人

  此案件的成功告破,是我们沈阳市公安局,打击共计缴获毒品,冰毒成品实物是最多的一起案件,这个案件辐射范围特别广,网络成员多,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一起案件。

  [解说]在沈阳市和平区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在这起案件中负责贩卖毒品的嫌疑人王某某和洪某某。两人不仅是毒贩同样也是吸毒人员。如今,已经被捕的二人对于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更是对毒品深恶痛绝。

  [同期]犯罪嫌疑人 王某某

  毒品这玩意可不能碰,这玩意坑人啊,把人身体也损害完了,家庭也完了。

  [解说]目前,该团伙的刘建某、刘兴某等3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罪被和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其他19名违法人员予以行政处罚。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