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华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华发言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银安发言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银安发言
辽宁省广告协会会长刘策发言辽宁省广告协会会长刘策发言

  1月19日,辽宁省广告协会首届年会在东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惠银安、辽宁省广告协会会长刘策等领导在会上发言,辽宁省社科院副院长梁启东教授作了专题演讲。会上表彰了辽宁省广告业“改革开放40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改革开放40年杰出贡献企业”“改革开放40年辽宁新锐媒体”,同时评选出大连、鞍山等六市广告协会为“辽宁省优秀地方协会”,并评选出“2018年度辽宁省广告协会突出贡献奖”。省广告协会还与沈阳国际设计谷合作,兴办创意研发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与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行了院校战略签约仪式。

  伴随着全省改革开放进程,辽宁广告业从无到有,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支重要的促进力量,现在省广告协会共有会员企业183家,在全国和国际广告大赛中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2018年,面临着整个广告行业的巨变与转型,辽宁省广告协会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向中广协学习,与吉林、黑龙江等省广告协会密切沟通、联系,为未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横向交流、召开省内各市广协座谈会等,厘清发展思路,使各方面工作有序推进。

  省广告协会还积极维护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服务行业和会员企业发展,提高会员企业核心竞争力。省广告协会依照中广协推出的证明商标使用管理方案,同时参考借鉴其它省广协推出的省级行业标准,推出《辽宁省广告企业资质等级认定暂行办法》,为推动我省广告产业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广告协会通过举办沙龙、讲座等形式,促进会员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去年9月举办了“2018中国沈阳品牌构建专家讲座”,为会员单位带来新的品牌发展思路。此外,还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全国的广告论坛、广告节等,将更多的行业信息分享给协会会员单位。

  2018年9月,经过多次调研,带领会员单位成立了汽车文化分会,并举办了“辽宁省全品牌汽车俱乐部2018年度盛典”,有近千名车友参加活动,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也成为全国广告行业协会中的创新之举。

  2019年,辽宁省广告协会将策划开展公益广告大赛,进行行业评选,举办广告论坛等。同时在政府的支持下,与媒体联动,通过各种大赛,发掘辽宁优秀的广告作品和广告人才,建立广告人才库,并通过宣传展示推荐给社会各行业。同时,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培训学习,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协会将定期开展广告法律法规方面的培训,提升中小广告企业的法律意识,并利用协会的律师团体资源,为中小广告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方面援助,加强与大学合作,吸纳优秀人才,完善组织架构,扩大会员数量,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