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微信公号消息,为确保广大市民元旦期间出行安全,京四高速三十家子警务工作站已启动一级安保模式,对过往车辆实行全天候安全检查。

  2018年12月31日16时40分许,有一名男子驾驶京Y牌照的黑色轿车,不听从现场执勤民警指令,采取跟车、加速、绕行等手段,企图逃避检查,冲闯警务工作站。

  发现这一情况后,执勤人员立即通知武警,布设破胎式阻车器,男子所驾车辆被破胎后又向前行驶800米左右,被迫停在应急车道,后被赶到的民警控制。

  经查,该男子叫杨某,民警在他的车内搜查到疑似文物物品1000余件,据杨某交代,这些文物(疑似)是到北京进行销售的,驾车开进警务工作站后,害怕民警检查车辆时发现这些文物,遂驾车闯卡。经审讯,杨某对自己冲闯警务工作站企图逃避检查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杨某已移交至凌源市公安局三十家子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其所携带的1000余件疑似文物已交至朝阳市公安局文物保卫分局做进一步鉴定,并另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