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龙子湖区警方对50余万双假冒名牌运动鞋进行了集中销毁,警方称,此为全国案值最大的假冒运动鞋案,涉案金额达6亿多元;12月5日,龙子湖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周永忠介绍,目前法院已做出了判决,10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两年半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12月3日,安徽警方对假鞋进行集中销毁。

  “2015年12月初,有体育用品公司代表向我们报案,称近期在一些中东市场上发现了假冒的名牌运动鞋,疑似从蚌埠周边流出。”12月5日17时,周永忠告诉新京报记者,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蚌埠警方摸清了蚌埠市的假鞋生产窝点,并锁定了幕后老板戴某某。经查,该制假鞋厂位于蚌埠市郊县开发区,占地三千多亩,厂内有近十条大型现代化制鞋生产线,每天有数百名操作工人在此工作。

  周永忠介绍,2016年12月23日,警方出动200余名警力,到达厂区抓捕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数十万双。经审查,鞋厂负责人戴某某于2012年就在该地秘密建起假鞋工厂,开始了制假生意。“他们的制鞋成本很低廉,生产了大量假冒名牌运动鞋后,再以每双 16~17 元的出厂价对外销售,主要销往南非、欧洲、东南亚等国。”周永忠说,自2012年以来,戴某某年平均销售额超过1.5亿元,截至案发时,销售额已经达到6亿多元。

  在查获蚌埠市假鞋窝点后,同年12月26日,安徽警方根据线索继续调查,在广州的黄埔口岸成功查获了一货柜正准备出口的近5万双运动鞋。

  去年7月,这起假鞋案在蚌埠市禹会区法院开审。据检察机关指控,蚌埠金丰鞋业有限公司生产假冒的“匡威”、“万斯”硫化鞋,并由专人负责对外销售。至案发时,金丰公司共计生产销售假冒硫化鞋共2152万余双。

  12月3日上午,在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的临时存放点处,警方对查获的50余万双假冒“匡威”、“万斯”等品牌运动鞋进行了集中销毁。

  周永忠透露,目前禹会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已经对该案件做出了有罪判决,10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两年半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