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铁西区对符合《铁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2名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共计发放奖励金3万元。这是铁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依据《奖励实施办法》首批发放的现金奖励。

  铁西区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续出台《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工作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线索奖励实施办法》,充分发动群众踊跃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营造围剿黑恶势力的强大舆论声势。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排查各类线索711条。

  铁西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奖励不仅是对线索举报人的肯定与奖励,更是借此鼓励和号召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共同守护平安家园,积极勇敢地向黑恶势力“亮剑”。

  公安铁西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据《沈阳市公安机关刑事案件证人保护工作规范》,对举报人周全做好保密保护措施,全力保障其安全及合法权益,提高证人举证的积极性,免除其后顾之忧。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铁西区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认真贯彻“依法严惩、打准打狠”八字诀。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案件,以“精细实”的作风,深挖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打严治,以“稳准狠”的劲头,斩草除根,依法履职。

  截至目前,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打掉犯罪团伙20个,其中涉黑涉恶类犯罪团伙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人;判决25人,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