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之后,中共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盈科沈阳党支部”)认识到,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律所党组织建设,积极展现新时代律师的新气象新作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体部署,盈科沈阳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红色七月”系列活动。

  2018年7月27日-7月30日,为深入推进“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助推基层法治建设,同时强化盈科沈阳的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盈科沈阳党支部“红色七月”系列活动之“送法到乡村 普法‘零距离’”活动在新民市全面开启。时逢三伏天气,室外温度高达37度,盈科沈阳11个法律顾问小组的数十位律师不畏烈日酷暑,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前往11个乡镇进行公益普法。

  本次11个乡镇联动普法活动得到新民市各乡镇政府的高度肯定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各村村干部及村民也踊跃响应、积极参与。在整个普法进程中,盈科沈阳律师普及了众多与广大基层党员及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包括继承、交通肇事、人身损耗、农民工维权、消费者维权、民间借贷、非法集资、买卖合同等。盈科沈阳律师无私的奉献精神、务实热忱的态度以及高水准的专业分享备受好评。 

  三道岗子镇-7月27日

  组长:关婷

  成员:李雪、石冲、谢博思

  李雪、赵阳、徐晗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陶家屯镇-7月27日

  组长:郭佳宁

  成员:马洪生、刘志宇、李明明

  郭佳宁、李明明、焦月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大民屯镇-7月27日

  组长:张蕊

  成员:陈帅、陈姝妹、张红亭、贾祖奡、葛忠宝、李鑫悦、王宇、郑博、张耘硕、郑德生

  张蕊、郑德生、张耘硕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罗家房镇-7月27日

  组长:万晶

  成员:刘艳平、朱丽霞、郭丽娜、刘强、冯雨岑、刘洋洋

  万晶、刘艳平、刘洋洋、郭丽娜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胡台镇-7月27日

  组长:陈思远

  成员:田小宇、赵瑞琦、张博、刘艳平、张硕文、郑连浩、隋阳、申静怡

  田小宇、常喜晶、郑连浩、刘明金、申静怡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兴隆镇-7月27日

  组长:刘丰

  成员:纪筱姣、车杰、潘晓菲、李冰

  刘丰、李冰、车杰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法哈牛镇-7月28日

  组长:夏辉

  成员:张硕文、高源、张丹、张胜男、杨文才、白笑晨、张淑洁

  高源、张胜男、张丹、张淑洁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新农村镇-7月28日

  组长:高峰

  成员:刘达、吴枫、李春江、朱洪朋、刘强、高慧天、闫东

  高峰、闫东、刘强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张家屯镇-7月29日

  组长:沈凤君

  成员:沈程方、刘涛、刘芳

  沈凤君、刘芳、 刘涛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东蛇山子镇-7月30日

  组长:刘璠

  成员:佟健、迟美诗、孙国邦、王思涵、杨威

  佟健、王思涵、杨威、孙国邦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当前堡镇-7月31日

  组长:马俊龙

  成员:刘强、王晖、郑博、秦颖、王宇、刘洋洋、郑连浩

  马俊龙、张蕊、党俏律师参与本次普法

  至此,盈科沈阳党支部“红色七月”系列活动的七个篇章已圆满落幕,目前已完成新民市11个乡镇的联动普法工作,为广大乡镇村民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落实了将法律服务引入农村,切实提高了乡镇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取得实效。

  盈科沈阳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贯彻“党建带所建,所建促党建”的发展方针。在紧跟党的前进步伐的同时,盈科沈阳党支部结合律所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律所党建的各项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做依法治国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贡献者,使党支部在律所发展中发挥强劲的指引作用,努力打造新时代律所党建工作的风向标,为建设伟大律师事务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