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者

游一湾沈水,看两岸风光。昨日上午9时,来自辽宁省内10座城市的千余名游泳爱好者齐聚浑河南岸,他们从五里河冬泳基地出发,展开了一场千余人参与的畅游母亲河活动。岸上人声鼎沸,水中千人畅游,昨日的浑河演绎了一场运动体验和视觉的盛宴。

  千余人畅游浑河

  7时刚过,浑河南岸的五里河冬泳基地人头攒动,一阵淅沥沥的小雨,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了一丝清爽。随着雾气散去,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此,他们换上统一的服装,戴上泳镜、泳帽,舒展筋骨,准备入水。

  昨天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作为指导机构,沈阳市体育总会、沈阳市冬泳运动协会主办的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沈阳站)暨辽宁省十城市冬泳协会(队)畅游母亲河活动,在五里河冬泳基地拉开了帷幕。

  沈阳市冬泳协会秘书长郭吉山告诉记者,今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将在全国400多个城市举行畅游母亲河活动。“其余城市的百余名选手、沈阳市冬泳运动协会有500名选手,加上各俱乐部会员,参与人数达到一千多人。”

  年龄差高达76岁

  上午9时30分,千余名泳迷陆续下水。据郭吉山介绍,畅游母亲河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希望通过这样全民共同参与的活动,提升百姓的身体素质。同时号召大家爱护母亲河浑河,爱护环境,以游泳的方式为打造体育强市做贡献。”

  参与活动的人群中,年龄最大的是85岁高龄的丁安民,“身体好着呢,耳不聋眼不花,这次全程1000米左右,游下来不费劲儿!”年龄最小的王羽槊今年9岁,“游泳可以锻炼身体,还掌握了技能。上次参加活动,我游了一半,这次希望突破自我,游一个来回。”王羽槊说。

  两岸风光立,人游碧波上。千余人畅游母亲河浑河,在演绎水上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假日沈城母亲河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周舟 摄影记者常晟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