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辽宁新闻6月1日电 (沈殿成)文艺复兴,代表着六百余年前一场属于全人类的思想释放。而今的沈阳,一场旨在以文化、艺术与创意复兴城市的犀牛市集于6月1日在1905文化创意园开幕。主办方1905文化创意园CEO徐比莉说,犀牛市集是在沈阳这座城市中成长起来的文化活动,六年来,已经持续举办20余届的犀牛市集,累计收到了20000余份摊主应征,其中3000多个摊位最终呈现在市集现场,其中包括了30多个国家的艺术生活内容,而累计走进过犀牛市集的人次,更是无法统计的巨大数据。从一场有趣的活动,到沈阳文化艺术创造者与爱好者的大聚会,一个“艺术生活”为理念的市集,无形中成为了沈阳文创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本届犀牛市集在为期三天的文艺狂欢中,加入了5大板块,12个类别的内容,吸引了近百家文创类品牌的加盟。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犀牛市集在挑选内容中,特别从艺术、文创、观点三个角度出发,力求全面呈现沈阳城市在文化创意领域中的创造力,展现国际化的艺术内容与沈阳本土艺术的交流与融合,市集的舞台,展现沈阳城市独特的艺术氛围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