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春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就要到了,小伙伴们是准备回家,还是留在工作所在的城市呢?要提醒大家的是,本周日(2月11日)可是要上班的哦!另外,除夕也不是法定节假日哦!

  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

  2013年12月11日国务院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进行了第三次修订,明确将第二条第二项修改为“(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自2014年1月1日起施行。

  2018年春节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春节: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

  2018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小贴士

  1、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

  2、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具体按以下原则确定:

  (1)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有明确约定的,按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实际履行与劳动合同约定不一致的,按实际履行的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2)劳动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未明确约定,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有约定的,按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约定的与劳动者岗位相对应的月工资确定。

  (3)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对劳动者月工资均无约定的,按劳动者正常出勤月工资(包括奖金、津贴、补贴)的70%确定。

  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3、2017年4月1日起,上海市的最低工资标准为2300元。

  每经编辑李净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