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果蔬粗粮是美容针

  皮肤是“面子”问题,可是要想解决好面子问题,首先需要从“里子”入手。每天保证一斤蔬菜、半斤水果,主食中至少三分之一为粗粮、豆类或者薯类。它们算是食物中“美容效果”最好的。这归功于它们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甚至还有不少抗氧化成分来阻止皮肤变老。

  很多人切黄瓜片敷脸,其实敷脸还不如吃到肚子里效果好。夏天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比如草莓、西瓜、樱桃等,补充有营养的水分,效果会显现到皮肤上。又比如,番茄、坚果等食物中含有不少维生素E,也是皮肤所需要的营养,吃一些也有好处。当然,不要指望特定的一种食物就可以让你的皮肤有很显著的变化,多吃清淡的,少刺激的和加工食物,这也是我想提醒给大家的。

  黑榜糖盐是杀猪刀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其实过量的糖和盐也能成为一把“杀猪刀”。

  首先来说说糖,吃糖太多会抢走人体内的胶原蛋白,使得皮肤的弹性变差,甚至出现皱纹和斑点。尤其是白砂糖等精制糖,更要少碰,甜品、果酱、冰淇淋等都是糖的重灾区,一些糖醋类的菜品也要少吃。

  盐也是,吃多了会让你变丑。这是因为吃盐多,体内钠离子多,面部肌肤容易失水老化,皱纹增多,甚至还会引发面部出现雀斑和黄褐斑。

  控盐除了日常三餐少放盐外,不要忽视预包装食品(零食、酱菜、挂面)中的钠,很多即使吃着不咸的食物也加了不少“隐形盐”,吃之前要看看食品标签中的“钠含量”一栏。

  灰榜以色补色不靠谱

  我们常会夸皮肤白皙的人“肤白如牛奶”。喝牛奶就能美白啦?那吃酱油就变黑了?没那么简单,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两点。

  牛奶中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白色成分,而是物理光线作用于牛奶中的蛋白质造成的一种现象。所有蛋白质,包括牛奶中的蛋白质,进入到人体后都要先分解成氨基酸,然后再进行重组被人体利用,吃到肚里后就跟牛奶不一样了,也不太会因为喝牛奶就使皮肤变白。

  还有人说,酱油是黑色,吃酱油能让皮肤变黑,可是这也太“冤枉”酱油了。酱油主要由大豆、淀粉、和小麦粉经过发酵而成,这些成分在被人体吃下之后都会变成无色的氨基酸和多肽混合物,而其黑色来源于其中所含的焦糖色素,并不会促进黑色素形成也不会沉积在皮肤或伤口上,不必担心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