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讯 头胎产下3个男婴,别人听说了都羡慕不已,可是由于三胞胎早产,已经花费12万元的费用以及未来需要的花销,却愁坏了子洲县张寨村清水沟的张帅帅一家人。

  早产一个月

  最重婴儿3.2斤

  2016年8月25日,28岁的张帅帅与妻子高贇晰结婚,张帅帅在榆林打工,妻子则负责照顾家里。2017年初,高贇晰发现自己怀孕了,在医院检查是三胞胎,高贇晰肚子比平常孕妇都要大,累得身体消瘦,但这些痛苦都没有影响夫妻俩等待着自己孩子们出生的好心情。

  然而小两口的好心情被一条让人心碎的消息打破,“流产的可能性非常大。”听到这一消息之后,张帅帅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专门负责照顾妻子。10月15日,为了保胎,高贇晰再次住进了榆林市第二医院,10月22日17时,妻子意外临盆,三个小宝贝迫不及待地通过剖腹产来到了这个世界,早产了一个多月。3斤2两、3斤、3斤——谁也没有想到,一家人盼望的三胞胎一出生的体重竟是这样的一组数字。由于早产,刚刚出生的三胞胎住进榆林市一医院的保温箱接受治疗。

  11月7日下午,在榆林市第二医院儿科病区,张帅帅和其母亲正在照顾还在住院的两婴儿。“老大在治疗了一段时间后,就只能带回家抚养,巨大的经济压力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张帅帅称。

  三胞胎的主治大夫宋彩虹表示,按照正常情况,最大的男婴还不具备出院条件,但考虑到家属的经济能力,在叮嘱各种注意事项后才办理了出院手续。

  巨额费用难倒了一家人

  高兴之余,巨大的经济压力令张帅帅一家人感到喘不上气来。

  “媳妇生孩子是剖腹产,三个孩子出生后的一系列抢救,从10月22日至今,已经花费了12万多元。”张帅帅哽咽地说,医生也没说得多少天能出院,目前只能观察,面对高额费用,一家人分头张罗借钱,该开口的都已开口。

  张帅帅表示,他们一家人在子洲县张寨村清水沟,他在榆林一商贸公司打工,每个月收入也就1000多不到2000元。“我的工资没有底薪,只有提成,每个月送货送的多就挣得多,自我老婆怀孕以来,我就一直陪着她到处检查或者进行保胎,连续几个月基本都没有任何收入。”

  虽然可以为孩子办理合作医疗并报销部分医疗费,但高额的费用还是让小两口承受不起。“出院以后还得进行观察,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助我们,让孩子能够健健康康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