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未栓绳遭暴打,谁之过错?

  今日遛狗遭广大网友热议,起因是因为成都一女主持人在微博爆料,称自己遛狗未拴绳遭邻居暴打被毁容,关键自己还是一名主持人,靠脸吃饭的,以后工作都是问题。随后又发表道歉表示自己也有过错。

  其实事情很简单,邓女士遛狗没有带牵引绳,导致自己的金毛吓到了邻居家孩子,邻居对狗狗的追逐导致邓女士不满,所以引起争议并导致肢体上的冲突。

  按道理来说,主观方面讲邻居殴打狗主人肯定是不对的,可是值得反思的是狗主人在遛狗的同时为什么不采取措施约束和控制狗狗呢?现在遛狗不采取任何措施,且对狗狗冒犯和威胁到别人不以为然,正所谓你眼中的狗狗不是别人眼中的狗狗啊,所以广大的爱狗人士必须自觉。

  更进一步的说,我们应该提升国民的素质,多为别人着想。如果邓女士没有忘带牵引绳,也不会引发一场横祸。如果邻居好好说话,邓女士进行道歉,也不会引起一场纠纷,对孩子也造成心理伤害。所以广大市民应该提高自身修养,遇事冷静思考,和平解决,给下一代营造温馨的中国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