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闯红灯被赞 机智举动化解交通事故

  谁说女司机驾车技术差半截?珠海这个女司机在等红灯时从后视镜里看到后面的一辆大巴快要冲上来,她果断一脚油门冲了红灯。虽然电子眼抓拍了,今日,珠海市交警支队对外通报,在受理她申诉后,珠海交警不仅撤销了罚单,还对她的机智行为大大的点赞。

  在十字路口,随处可见交通信号灯,它是不出声的“交通警察”。信号灯的出现,使交通得以有效管制,对于疏导交通流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有明显效果。不少司机由于粗心大意违反交通法规受到了相应处罚。文中的女司机也闯了红灯,不仅被撤销了罚单,还被交警点了赞,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如今,我们的交通治理已向“人性化”服务转移,越来越多的交通法规更加健全完善,所有司机都应熟知这些法规,就像文中提到的闯红灯,并不是说所有的闯红灯行为都会受到处罚,以下几种行为就会免于处罚:一是车头过线后及时刹车;二是跟大车后或树木遮挡误闯红灯;三是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四是交通瘫痪导致的闯红灯违章;五是闯了黄灯后,变为红灯;六是被追尾推动闯了红灯等等。同时,还有一些情况,比如为特殊车辆或紧急车辆让车、送病重或交通事故伤员到医院等等行为,不但会被撤销罚单,还会被表扬。

  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司机特别是那些新上路的司机要时刻铭记,交通法规必须遵守,但遇到突发状况也要随机应变。像文中提到的女司机,一个举动就成功化解了一场交通事故,这样的行为理应得到点赞。交警部门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司机驾车安全意识。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对那些明知故犯、粗心大意造成的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规定处罚,切实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