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两位老人打车到医大一院看病,下车时将随身携带的包裹落在出租车上。幸运的是,没过多久老人所乘坐的出租车就被找到,老人的包裹完璧归赵。

  当天7时20分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杨志庆与和平交警一大队大队长赵策在医大一院门前巡查时,一辆违停出租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原来,车上坐着的老大爷腿脚不好,等老人被同车的老大娘抬上轮椅,出租车才离开。虽然违停影响了早高峰的道路交通,但由于情况特殊,他们并没有催促。

  可是不一会儿,抬轮椅的白发大娘急匆匆地从医院返回,向杨志庆和赵策求助,说随身携带的两个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包里装着看病的钱、病例和各种证件。

  由于事发突然,老人都没有记住车牌号,只记得出租车是白黄色车身。杨志庆和赵策一边安慰心急如焚的老人,一边布置沿线民警注意排查白黄色出租车。

  此时,由于距事发已经有一段时间,出租车很有可能已经驶入附近的中山广场环岛,并从某个出口驶离。赵策大要求中山广场所有出口前方岗点的值勤民警排查白色出租车,并指示大队调度室通过路面监控搜寻目标。4分后,南京街/市府大路岗传来消息:目标车辆找到,落在车上的包也已经找回。

  大娘拿到找回的包,激动得热泪盈眶,不住地感谢,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交警了!包内看病用的钱、各种证件和病例一旦丢了,不仅看不了病,而且之前的诊断记录也全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