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网、沈报融媒讯(记者杨晓楠)故宫这个具有沈阳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景点,在每年黄金周期间都会迎来大批游客,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10月3日,因为参观人数超过最大游客承载量,建院70多年的沈阳故宫,迎来了历史上首次停止售票限流。

  据沈阳市旅游委数据显示,十一期间沈阳故宫接待旅游者近16.4万人次,收入719.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57%和15.63%。10月3日达到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在建院70多年的历史上,首次实施停止售票保障安全的应急措施。

  除故宫外,沈阳另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张氏帅府,也迎来了客流高峰。短短七天之内张氏帅府接待游客12万人次。带着家人从内蒙来参观的付女士,给沈阳给帅府留下了这样一段评价:也许,帅府在整体规模亦或是建筑细节上,不比苏州皇家园林和江南豪绅的私家园林,但是张氏父子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地位,以及堪称传奇的戎马一生,才是真正吸引我的地方。这里有着独特的建筑风格,有着东北独特的魅力。沈阳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没有大城市的喧哗,却有大城市的美丽。

  另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北陵公园接待约30万人次,超过10万人次来到百年南市场八卦街感受时空穿越的文化魅力,还有近百万游客参与了沈阳金秋庆丰皇寺庙会。